這是我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事實上這很荒謬,除了基礎理論有一部分類似,還有兩者都叫做《吉他》之外,木吉他跟電吉他之間沒有非得先學哪一種的觀念,更沒有說學木吉他之後基礎會比較好,學了相近的理論當然學電吉他會快一點,但若是把之前學木吉他的時間也算進去,說不定全部的時間還花更多,不如直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樂器去鑽研。

 
  另一方面,木吉他比較基礎的說法也是錯誤的,談談唱唱只是木吉他非常小的一部分,國內外木吉他圈子裡高手如雲,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木吉他這項樂器表現並不容易掌握。島主自己在練習的時候,並不喜歡去分木吉他跟電吉他,同一首曲子有時用電吉他彈,有時用木吉他彈;對島主而言,那是不同的表現方式罷了,重點是演奏出來的音樂要好,這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另一項陰謀論:也許有些樂器店家或老師以這種說法,讓學生在買自己想要的電吉他之前,多賺一筆木吉他的錢,同一個學生,兩種吉他都買了,或者另一種情況,有些老師比較在行的是木吉他,所以希望學生多學木吉他。(這是依照島主有些朋友在當吉他老師時的想法)當然應該是少數人。


  總之,能玩好這兩樣樂器當然是很快樂的事,尤其這兩種樂器在特色上如此不同,但要先學好A才能去學B,這是絕對錯誤的,請大家不要再迷惑了,請問,要學好英文就要先講好日語,這說不通吧!


 

以上內容轉載自 荒島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