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崔佩儀曾在電視上分享,她的孩子因為看到同學拉小提琴受到歡迎,而吵著要學小提琴。家長該如何決定孩子要學習的樂器呢?

對於六歲前的孩子,考量到肌肉發展程度,台中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副教授陳曉嫻不建議學習樂器。例如鋼琴及弦樂器,需要使用手指小肌肉,孩子也許還無法控制,太早學習反而不好;管樂器需要較大心肺功能,國小高年級生會比較適合。

在選擇樂器上,陳曉嫻建議可透過聆聽音樂、參與演奏會等,讓孩子先感受不同樂器的音色差異,也可到樂器行或音樂教室,讓孩子實際體驗後再共同討論決定。

孩子表明要學習特定樂器時,有時可能是受到一些非音樂的因素影響,例如覺得學音樂可以上台表演,吸引注意;或覺得某音樂家很美等等。家長不妨多詢問、觀察,判斷孩子是否真的喜歡該項樂器。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115

arrow
arrow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