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葉興台 出處:Web Only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長期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比沒有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在閱讀方面具有更好的認知能力。加州研究人員在一項實驗中,讓一所小學的46名學生連續3年接受正規的鋼琴課訓練;另一所小學的57名學生則沒有正式學習過任何樂器,也沒有在課堂上或課外上過音樂課,兩校學生均接受全面的聽、說、讀、寫能力教育。

研究人員在一個學年的開始和結束時,對兩所小學的學生進行了閱讀能力評估,結果顯示,接受鋼琴課訓練的一組在辭彙和語言表達上均明顯優於沒有接受訓練的一組。

加州峽谷郡雷奧納考克斯社區學校(Leona Cox Community School)的一項實驗也證實,兒童學樂器可幫助他們加強閱讀能力。

根據聖塔克拉拉The Signal網站報導,雷奧納考克斯社區學校今年1月推出「年輕聽眾用音樂學習」(Young Audiences Arts for Learning)計畫,教導學生將故事的意涵轉為音符,在週五的「音樂讓文字活起來」(Music Brings Words Alive)表演課上,學生用各種樂器的聲音呈現一個故事。

「年輕聽眾用音樂學習」指導老師賴瑞‧史坦(Larry Stein)表示:「我們試圖用音樂協助學生加強閱讀能力,這是個多元素課程所設計的誘餌,目的是為了協助學生了解文學。」

http://cwreading.ning.com/profiles/blogs/mei-yan-jiu-xue-le-qi-you-zh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樂器 兒童 教學
    全站熱搜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