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music小說明:

  DM上的課程為擷取部分,全部課程為-古典鋼琴、爵士鋼琴、流行鋼琴、古典吉他、民謠吉他、電吉他、Bass(貝斯)、爵士鼓、Keyboard(電子琴)、薩克斯風、長笛、小提琴、烏克麗麗、吉他彈唱、Keyboard彈唱、歌唱。

 

以下內容轉載自 鼓動福音-小孩打鼓樂

 

  讓音樂豐富每個孩子的生活!讓音樂深植在孩子的心裡-生活在音樂裡、玩樂在音樂裡、成長在音樂裡,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記憶力等,都能藉由音樂訓練來加強。音樂還可以培養氣質、宣洩情感,使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對身心障礙的兒童來說,透過演奏和聽,利用其節奏、振動的旋律作為身心機能訓練的輔助練習手段。使憂鬱自閉的兒童患者振奮,使不安定狀態的患者得以緩和,使人體進入放鬆狀態作為精神病患者休養與心理治療的輔助療法。

  1. 身心醫療

全腦開發的時代來臨,唯有加強音樂與藝術的培養,才能取得左右腦的平衡,達成全腦開發。所以別再讓偏重左腦的學校教育專美於前,唯有音樂可平衡左右腦的發展,能使身體與心理得到的平衡,幫助幼兒的人格發展。

  1. 左右腦均衡的發展

音樂是人類基礎能力與情感本能,如經適當的啟發與指導,可豐富兒童未來的生活。透過創作與編曲的訓練,可使兒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進入未曾觸及的空間。

  1. 開發潛能激發創造力

美國的國會議員及五百大企業高階主管中,有將近九成的人曾在幼年學過音樂,可見孩提時的音樂訓練,對往後的性格及領導技巧有很大的助益。優質音樂對小朋友的個性有潛移默化的效果,也是最好的情緒宣洩窗口。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與彈奏技巧的訓練,會教導小朋友表現耐心與追求正確的態度。

  1. 完整的性格養成

兒童期的音樂訓練對智力增長有顯著的效果,實驗也證明同時學習音樂對課業成績有明顯幫助,因為學習樂理可以加強抽象概念的學習,學習音階與音程可增進數理及推理能力,讀譜和背譜可幫助記憶力訓練,聽音訓練可增加注意力集中。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學音樂的孩子不僅不會變壞,還可以使課業上的學習更順暢!

  1. 增長智力

演奏鼓樂使閉鎖在兒童心靈深處的感情得以宣洩出來。在激昂的鼓樂聲中又結合鋼琴的柔美演奏,這樣便營造了一種相互信賴的關係與氣氛。透過合奏、分擔奏、部分彈奏等訓練方式,讓兒童體會分工與團體的重要性。增加生活領域,認識更多朋友。而朋友間的示範與模仿,可得以很好的互動學習效果。小孩合唱或演奏時,必須先學會彼此配合,暴戾之氣無法演奏出優美的樂章。

  1. 學音樂的孩子人緣好

 

兒童學樂器的好處

 

  根據音樂教育專家們的分析研究,人類在5~10歲是視、聽覺神經最發達的時期,在這一階段實施打擊訓練教學效果最大。最近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學音樂的孩子不但不會變壞,語言表達能力和人際關係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