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銳特樂器公告區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平日13:30~22:00、六日10:30~20:30,如遇門市休息將另行以公告通知。 電話:(02)8282-5060 黃經理:0970-552-584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3巷17號 內容以店洽或電洽為主,謝謝!

  一開始學習爵士鼓的人在踩大鼓(Bass Drum)時經常會產生很多的疑惑,因為很多人就是只一味追求踩得快以及踩得重,而忽略了腳踝放輕鬆,導致速度只固定在一定的範圍,一旦歌曲速度很快或是很慢的時候,節奏變得混亂不成調。

  而踩鼓踏的目的是要控制鼓槌撞擊大鼓,在沒有踩下腳踏時,如果腳踝放輕鬆,鼓槌應是自然離開大鼓皮面的,而每次打擊後,鼓踏便應放鬆,使鼓槌返回原位而後再打。

  記得20多年前學鼓時,無論是國內外爵士鼓教材書,或是老師的教學,幾乎清一色用平踩法,近幾年以墊踩法為主流,反而現今平踩法被大力宣揚。

  習鼓之初當我們踩下鼓踏時,常常被叮嚀鼓槌要貼上大鼓鼓皮。目前的趨勢及個人練習心得是,平踩法及墊踩法2種都要練,才足以應用在不同類型之音樂,還有演奏時平踩法及墊踩法交錯使用,能夠減少腳踝疲勞度,交互運用後是有無限延伸的進步空間。

一、常用的踩法有3種

  最好有真的大鼓踏板來練啦,踩地板也可以,不過效果沒那麼真實,因為大鼓踏板是斜的,而且有彈性空間。踩到地板就下不去了。一般而言,腳尖是位於踏板正中間再往前一點,約佔領板3/4的長度踩,如果是需要有音量的話,整隻腳可以稍稍往上提再踩。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隨吉博‧瓦格踏上奇幻之旅,

一同聆聽帶有魔幻色彩的音樂故事,

與漫天漫地、嬉戲成趣的帕克精靈穿梭於夢德爾頌華麗冒險的樂曲中,

在柯大宜筆下,誰又是家喻戶曉的吹牛大王?

帕格尼尼的作曲有如跟魔鬼打交道,

不惜出賣靈魂,只為換取超凡炫技!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Close Rim有2種音色呈現:小鼓邊(Rim)的打擊動作一般分為Open Rim或是Close Rim二種類。



PS:左手倒握鼓棒,手掌放置小鼓皮上的位置不同,會讓小鼓框的音色不同。請試試看左手手掌跟放置於小鼓面的左邊、中間、右邊,各有不同的鼓框(Rim)音色。

二、Open Rim有5種音色呈現

  是鼓棒身(shoulder)之處敲打鼓框,打擊後鼓棒離開鼓面,讓小鼓呈開放音。要點: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刷(Brush)大概在1915年間開始被使用,當時很流行Dixieland Jazz(出名的鼓手有Baby Dodd)。用Brush來代替鼓棒演奏,可以得一種柔順流暢的長音(Legato Sound)相對一般的鼓棒。

  鼓刷音量雖小但卻清晰而細緻,用於演奏爵士樂或是抒情的樂章,效果更見甜美。Joe Jones,Max Roach,Philly Joe Jones,Ed Thigpen,Clayton Cameron,Bubby Rich等都是使用Brush的高手。

  一般而言可以鼓刷用敲、點、畫圓、橫滑的、拍鼓皮的奏法。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棒握法依需要而有多種握法,初學者鼓棒最好以基本握法為主,老手握棒較不拘形式,不侷限1或2種握棒方法,鼓棒握法之多可用多采多姿形容。有時候甚至依需要可能一手握2支鼓棒,所以沒有哪一種握法可稱為是絕對正確的握棒法。

  初學者握鼓棒通常太緊,打鼓用到手臂和手肘的部份較多,而手腕和手的小指、無名指、中指幾乎沒用到,因此打鈸與鼓的時候,鼓聲顆粒較粗糙,音色沉悶並且無高頻。

  當擊奏的速度越快,可能小指、無名指使用的比例會減少,主要用的是拇指、食指、中指和手腕。學習使用手指及手腕,在音樂的表現會更豐富細緻,同時速度也會加快不少。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爵士鼓(又名架子鼓)是一種打擊樂器,英文稱作Drum kit或Drumset,集合許多打擊樂器為一體,基本的組合包刮了大鼓(bass drum)、小鼓(snaredrum)、兩個中鼓(tom tom)、一個落地鼓(FloorTom)、腳踏鈸(HiHatCymbal)和兩片銅鈸(aride cymbal and a crash cymbal)。

  爵士鼓是利用鼓棒和鼓刷來演奏,大鼓則是利用腳踩踏板來發出聲音,大鼓的直徑18、20、22、24、26吋,深度以14、16、18吋居多。

  小鼓因為其底部裝有響絃(Snare),故英文稱作Snaredrum,爵士鼓用的小鼓直徑約13或14吋,深度以3~8吋為多。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

凡兩人同行報名上課「爵士鼓課程」,

原價4800元/一期(雙人),立即降至4000元/一期(雙人)!

※上課時段:依老師及學生可排課時間,兩人須同一時段上課。

※上課時間:一期四堂課,每堂課50分鐘。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731



以上內容轉載自 烏克麗麗 - ukulele picking practice 2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示範影片:

下載譜:



按這裡下載烏克麗麗譜 download tab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經歷了前面的教學之後,我想大家對於節奏應該有一些基本的認知與體會了,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是「hihat在反拍的節奏」,何謂正拍反拍?

我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舉例,現在嘴巴以固定的速度唸 一、二、三、四

注意喔,速度不變,改成唸「嗯、二、嗯、四」,接下來一樣速度不變,

原本「嗯」的地方保持靜音,唸「 、二、 、四」,這個二跟四就是所謂的反拍了

以四分音符來看的話,就是2、4點,以八分音符呢?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