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銳特樂器公告區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平日13:30~22:00、六日10:30~20:30,如遇門市休息將另行以公告通知。 電話:(02)8282-5060 黃經理:0970-552-584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3巷17號 內容以店洽或電洽為主,謝謝!

認識電結他的構造,尤其是它的木料對電結他的影響。


         
每支電結他可分為很多部份:它們包括(PegheadTuning MachinesNutFingerboardNeckNeck PlateCover PlateControlsJackPickupsBodyPick GuardTremolo SpringsBridgeTremolo Bar

  當要去選擇一支電結他時,最重要我們應留意三件東西,這包括:
    (1) Neck & Fingerboard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各地的樂器行中,常會看到一些怯生生的同學,問著「這把吉他要多少錢?」,而第一次走進教室的學生,九成以上已經擁有生平中的第一把電吉他;在幾年的教學生涯中,通常第一句話總是問「你為什麼想要學電吉他?」,因為電吉他並不是家長會主動「安排」來學的樂器,所以一般選擇學電吉他的學生,自主性都很高,不像學古典樂器的學生,總是家長接送(或是逼送)來上課,也因此這個學琴的目的也就特別重要了。
 
  前面概略談過吉他的發展歷史,也提到了電吉他的種類繁多,如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把琴,似乎也就沒有這麼簡單了,但是,在台灣的特殊環境下,許多人所選擇的卻又都是「樂器行老闆決定」的一把琴,怎麼說呢?買第一把電吉他的學生,大都完全不認識這樣樂器,可能只是單純的迷戀某個偶像,或是還分不清什麼是電吉他或是木吉他,卻已經被商家引導買了第一把電吉他。
文章標籤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吉他這東西,歸功於市場的普及與平民化,讓大多數的人對它都不陌生,也因為在民國六十幾年至七十幾年時,鼎盛的校園民歌,更讓千萬莘莘學子總想像著抱支吉他,在夕陽餘暉中,彈唱著多愁善感的青春。早年的校園中,大家所使用的多是木吉他,有尼龍弦的也有鋼弦的,琴身有著厚厚的共鳴箱,不需繁雜的設備,不管在哪兒都可自在的彈唱。
 
  在吉他的發展歷史中,約在西元1500年時,一種10或是12條弦的撥弦樂器誕生(是2條弦一組),不大的共鳴琴身,雕琢精緻的響孔,琴頸上也已有了琴格,這樣的形體已經具備現代吉他的雛型,直到西元1700年左右,出現的「西班牙吉他(Spanish Guitar)」,基本上就是現在大家常見的「古典吉他(Classic Guitar)」特徵是琴頸與琴身相接在第12格琴格,有著葫蘆狀的琴身,琴頸寬且厚,使用的琴弦聲音溫潤厚實,現代多是使用尼龍材質(1~3弦),早年應是使用動物的腸子所製作的琴弦。
 
  而在十九世紀後,一些新的改良的吉他出現,這些琴有著更大的琴身,較細的琴頸,這樣的變化讓演奏較容易,音量也因為共鳴箱的加大而得到改善,而在製琴師傅的設計下,支撐琴身面板的響條也有不同的配置方式,另一較大的改變是琴身與琴頸相接在第14格,且琴弦全部改成了金屬弦「Steel String」,如此得到比較響亮與清脆的聲音。
 
文章標籤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唱拍對打擊手來說,是必要的練習項目。當我們練習節奏(Groove)與過門(Fill in)時要配合唱拍,也許有人認為反正歌熟悉的很,唱不唱拍無所謂。殊不知有唱拍練習可以使得:

1.音樂旋律穩定持續進行。

2.陌生的曲子很快就能上手。

3.高級的音樂技巧得以發揮。

4.視譜唱拍能瞭解手順及打擊速度快慢之極限的問題。

練習方法

文章標籤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第十屆明日之星甄選簡章

活動宗旨:

  為培育臺灣傑出青少年音樂人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持續辦理「明日之星」,透過甄選之形式,遴選出臺灣優秀青少年音樂家,並提供其展現才華之機會,以拓展其音樂演奏生涯,邁向國際舞臺。

甄選樂器:

  木管:長笛、雙簧管、單簧管、低音管。
  銅管:法國號、小號、長號、低音號。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聲總是能吸引人的耳目,是因為來自母親原始的心跳聲。而打擊樂器有最堅固的律動架構人,每一個音符,每一小節,均是為了建立起重要的觀念而做。看似簡單的一個手法,一個技巧,或一個小節,需要長時間之練習及實際演奏才能了解活用;觀念的體會,鼓藝之培養,比埋頭苦打,只求速度重要多了。

  精通和會是不同的層次,換句話說,必須對於某個技巧領域有通盤透徹的了解。能夠精通一種爵士樂,不會是你在學校裡分析了幾張CD,或是學了幾種Pattern,不會是三年、五年,而是長時間鑽研,活在裡面。最後身、心、靈才會慢慢的有音樂性。至於會的門檻則低得多,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習知道這個節奏,並且可以打出來,可稱之為會,就是及格。至於「精通」呢,要精通一種音樂真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一、練習法

  樂器中最需要4肢分離的樂器就是爵士鼓,它是相當有挑戰性的樂器,因為演奏時需要:

1.四肢分離:是指四肢的動作不會受彼此的牽絆,可以完全獨立,猶如4個人同時打4個樂器。

2.四肢協調:是指四肢的互相配合,左右手與左右腳力道與快慢一致並且平衡。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辻井伸行 

治癒人心的琴音

聆聽奇蹟的感動

2014台北鋼琴獨奏會

文章標籤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爵士鼓學習路上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挑出適當合用的章節,省時有效率地練習,讓時間發揮最大的功效,讓自己可以很快上手。

1.練習工作:練習板、電話簿、自己的大腿、手掌拍身體、板凳、真鼓……。

2.練習地點:等公車、坐捷運、看電視、團練室、鼓教室……。

3.練習時間:不分時間不分地方,只要有閒就隨時練習。若不怕丟臉便可以在走路時也練習,因為走路的步伐就等於一個固定的節拍啦!邊走邊即興不也是許多爵士音樂黑人常做的事?

4.弱點加強:一般右撇子鼓手4肢中最弱的是左腳的靈活度,再來是左手,再來是右腳,最靈活當然是右手。鼓要打得好,打得均勻清楚,就要從弱點加強練習。以左腳數拍過門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5.移鼓打擊:要眼到、口到、手到,當然能練到矇眼移鼓打擊那就再好不過了。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整套爵士鼓成形之前,所有的鼓都是獨立個人演奏1個鼓,後來有人把2種鼓由一個人演奏,然後嘗試3種鼓一個人演奏,一直發展到如今一整套鼓由一個人演奏。

  基礎打點練習就是要訓練手部的正確打擊方式與技巧,一開始就訓練手腕打擊的柔軟度,盡量使用手腕上下擺動的姿勢來打擊,減少手臂不必要的擺動來增加打擊速度,同時在減少手臂擺動的動作中整個打擊動作的運用上會更加輕鬆、順暢。

  基礎打點練習是每位鼓手所必經之路,雖然在初學練習上有時會感到單調與無聊,但在往後的打擊學習路程上卻是解開速度、手法與節奏等各種瓶頸的金鑰匙。基礎練得好所遇到的瓶頸自然會減少許多,何況打擊出來的音色也會更清晰飽滿。

一、練習要點

  1.最好先規劃欲練的樂句結構,並在家中懸空想像演練一番再去練教室,這樣進步才會快,練習才有效率。

  2.練鼓的時候最好戴上耳塞,防止重聽,在舞台演奏中可以防止突波對耳膜傷害。一般來說,依耳塞的型式之不同可以減少音量3~5成。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理大學2014年度音樂會


演出曲目

合唱團 指揮:聶焱庠

葛銳特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